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弘扬雷锋精神 广元市朝天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
2022-03-04 16: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刘旭 陈政君)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推进垃圾分类,重在推动“全社会治理”,促进全民习惯养成。广元市朝天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用雷锋精神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进入到城区街道、商铺、居民小区,发放垃圾分类资料600余份,垃圾分类师在现场培训市民120余人,设计了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小游戏,市民自行到四分类垃圾桶进行分类投放,对投放正确的送上小礼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每个市民在趣味游戏中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学会日常垃圾分类方法,真正做到懂分类,会分类,善宣传。进一步丰富社区、家庭垃圾分类互动实践活动,并积极引导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主动参与。

  “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示范带动表率引领作用,提高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据悉,朝天区将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社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常态化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监督,以“志愿者服务+社区+公司”模式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宣讲,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让朝天的环境更加美好。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