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烈日下的奋斗者

2022-07-27 14: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刘洪波)七月的九龙山,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天气酷热如流火一般。

  进入小暑,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当人们在想方设法避开烈日酷暑的时候,川西北气矿广元采气作业区员工们顶烈日、抗高温、战酷暑,奋战在检修最前线。微镜头里,记录下他们一个个忙碌而又热火朝天的瞬间。

  高温下的战斗,最帅!

  盛夏初伏,广元采气作业区二、三叠系气藏停产检维检修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持续39度的高温给一线检修的员工带来了不小的“烤验”。

  “此次检修工作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我们一定要当好排头兵,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检修硬仗……”7月4日,检修动员大会上,检修负责人号召所有参检人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检修任务。

  此次检修涉及7个场站,主要实施包括龙004-X1井生产辅助设备设施、龙7井场站设备设施大修,新增龙004-6井气田水闪蒸罐闪蒸气脱硫装置,区块各场站联锁测试等14个大项50余个小项,检修项目要在短短半月完成,难度不小。作业区制定了《九龙山气田二、三叠系气藏2022年停产检维修方案》,编制了检维修工作计划大表,按天排检修进度。

  检修现场,滚滚热浪炙烤肌肤,员工的皮肤已被烤成暗红色,让人火辣辣地疼,汗水沿着脸颊不断往下流,红色工服全然湿透,衣服后背、前胸全是白色的细细盐粒。然而,却没一人退缩,身披红色“战衣”汗流浃背忙碌的你最帅。

  “天气虽然炎热,我们只想尽快把检修工作高效完成,力争在第一时间让气井恢复生产。”龙004-X1井工艺流程阀门保养现场,大汗淋漓的李屹说道。

  坚守岗位的人,最美!

  在九龙山各个检修现场,人来车往,身着火红工装的员工们,形成了一道靓丽且独特的风景线。

  在集气站、单井旁、装置区……到处穿梭着红工衣忙碌的身影,他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战高温、斗酷暑,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奔波于检修一线。

  “今天的任务比较繁重,龙004-X1井保养阀门,注密封脂,龙004-X2井更换井口氮气,要准备改管用的氮气和材料,虽然温度高了点,但关键时刻,咱们绝不含糊。”范武君、张晓东将工具搬至现场已是汗流满面。

  工程技术组的许一凡、谭尧睿、肖凌、吴思樵、刘琪对当天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组织人员对各类问题进行整改。正午太阳毒辣,设备设施被烤的发烫,庞成、李屹、范武君、张源,以及各场站当班员工却没有人叫苦喊累,依然有条不紊的工作着。结束白天忙碌的唐易不管是多晚还要汇总当天所有检修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布置第二天开展的工作计划,并将工作安排情况发布在双鱼石区块检修工作群。

  作业区运维保障班人员负责仪表、井口、机泵、空压机、气液联动阀问题隐患现场整改及配合工作。在施工现场,员工们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动作丝毫未见倦怠,精益求精的检修人最美。

  人性化的呵护,最暖!

  这次检修人员较多,如何保障高温下连续检修工作顺利进行,作业区想办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天气太热了,来碗冰镇绿豆汤降降温吧。”为了保障参战人员吃上可口放心的饭菜,作业区安排员工食堂人员每天变着花样做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同时为检修人员熬制绿豆汤等清热解暑佳品。

  “明日各车辆人员安排如下,请各位带车人通知到随车人员,加强沟通,确保人员安全到现场。”每日晚上,综合管理室侯关东在检修工作群里发出消息。此次检修工作点比较分散,为了保证忙而不乱,作业区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调配。

  持续38℃的高温下连续工作,极易中暑,作业区加强对员工防暑和中暑急救常识宣传,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尽量避免高峰时段施工,多利用早晚时间施工,以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高温中暑。同时,为员工发放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西瓜、矿泉水、清凉饮品等消暑解渴,鼓舞了士气与干劲。

  为确保高温下检修人员正常生产生活,作业区组织开展“斗酷暑保检修 送清凉聚合力”慰问活动,让奋战在热浪中的一线将士们感受到阵阵清凉。同时组织党员对员工宿舍、值班室的空调、风扇等降温设备进行检查,为员工创造清凉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保证检修人员集中精力投入工作。

  在滚滚热浪中,每个检修人都是在用汗水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为天然气生产安全受控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