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广元市旺苍县:慰问身边好人 弘扬榜样力量

2023-01-06 15: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旺苍县文明办)1月5日,受广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委托,旺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石谷华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陈加谷和“四川好人”冯学武,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陈加谷和冯学武家中,石谷华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关心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引导更多人向上向善,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陈加谷是旺苍县大两镇蒙溪村村民。自疫情暴发以来,陈加谷每天通过电视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动态,一直想为群众做点什么。在看到村上放置的移动音箱宣传面太小的情况下,他灵机一动,“要是把它背上挨家挨户走,这样是不是就可以每个人都听得见了?”从此,陈加谷每天背着音箱,带上自备干粮,走村串户。走完蒙溪村7个组,要走十多公里,陈加谷上午走4小时,下午走4小时,大家给他取了个响亮的名字——“背篼宣传员”。“我们住在山区,老百姓住得比较分散,我用背篼背上音箱到处走就可以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做到家喻户晓。”陈加谷说。在他的影响下,旺苍县大两镇的村社干部也行动起来,拿着铜锣,喊起了自己编写的防疫顺口溜。邻近的水磨镇还成立了摩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们拉着拉杆式音箱走村入户。2020年陈加谷获“中国好人”称号。

  冯学武是旺苍县米仓山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狮子坝保护站站长。他17岁就已经进入了四川米仓山自然保护区狮子坝保护站工作。36年来,他在极端恶劣的天气下磕掉3颗牙,日常生活馒头就咸菜,山泉水为汤,卖力工作砍伤腿血流不止,与凶猛野兽斗智斗勇,深夜摸黑紧急救援迷路游客;36年来,在米仓山保护区广袤的山林里,他带领狮子坝保护站员工无论严寒酷暑,坚持每周至少巡山两次,用脚步丈量数百万里山路;36年来,他累计砍防火带800余公里,书写护林防火宣传标语60000余条,制作永久性标语和宣传碑200多块,张贴宣传标语100000余份;清理了1000多个套子、100多个兽夹,劝阻打猎人员200余人次,协助相关部门抓获盗猎分子10多人次。2022年冯学武获“四川好人”称号。

  近年来,旺苍县全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开展各类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获评“中国好人”2人,“四川好人”9人,“广元市道德模范”1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1人,“新时代好少年”省级2人、市级4人。在全县形成了好人频出、群星闪耀的生动局面,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