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广元市利州区“银晖力量”助力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3-05-31 10: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周贤明  姜晓清  吴俣)“前几天晚上下大雨,我们小区路面都没有积水。”广元市利州区大华社区华北小区居民哈大姐乐呵呵地说,“现在小区环境是越来越漂亮了,住起来也是越来越舒心了!”

  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华北小区,随着时代变迁,成为了利州区典型的老旧小区。

  如何有序推动小区改造?大华社区以党建带群建,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基础上,设立银晖议事团和志愿服务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谓银晖议事团,就是将小区里的老党员、老劳模、老干部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威望、经验、亲情优势,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构建和谐文明小区上发挥余热。在社区党委组织下,小区成立由满广忠等11人组成的银晖议事团,并实行包户、包楼栋,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争先夺旗活动,发动更多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小区设计、项目管理。 

  在老党员、老劳模、老干部的积极参与下,华北小区改造顺利完成。现在的华北小区,水泥路面宽敞平坦、金梭文体广场氛围浓厚、停车位规范有序……改造后的小区“邻里中心”,经常可见白发老党员、老劳模、老干部调解纠纷、照看孩童,居民们也深受感染,闲暇时光也当起了志愿者。

  目前,以华北小区为代表的银晖议事团机制已在利州区全面推开,像满广忠、邓和强这样的“五老”志愿者逾4000人。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