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理塘县:农牧民群众新年喜挂“五星级文明户”牌
2020-01-03 11:1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理塘县文明办)“这是我家新年最好的礼物,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户,我感到很光荣,今后还要继续按照星级标准去做,把这份光荣永远留在我家……”2020年1月1日,甲洼镇东珠村洛彭措一边将牌子订在藏房外墙显眼处,一边高兴地对左邻右舍说道。

  按照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关于深化“川藏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活动的部署,理塘县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在24个乡镇全覆盖推进“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积极动员90%以上农牧户参与评选,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1月1日上午,在元旦佳节之际,甲洼镇举行“五星级文明户”集中授牌及表彰仪式,甲洼镇全镇共485户,其中东珠村、下依村等7个村的70户农牧户通过动态评选,成为2019年“五星级文明户”。“我作为甲洼镇的五星级文明户,很珍惜这个荣誉,要把这个荣誉永远保持下去,并且积极引导乡邻都往‘五星’看齐。”下依村民土登说。

  理塘县通过农牧民夜校、群众宣讲会、坝坝会等方式,长期向群众宣传文明户评选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五星级文明户”主要体现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思想道德素质,创建标准包括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五个方面,每个方面用一颗星标注。爱党爱国、诚信守法为“基础星”,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为“奋进星”,全部达标为“五星级文明户”。

  结合2020年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契机,理塘县将通过试点奖励、宣传栏展示等激励形式进一步深化“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树立文明楷模,进一步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