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停课不停学 康定市开学第一课从“教室”到“云端”
2020-03-10 10: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康定市文明办)3月9号,康定的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学第一课从“教室”搬到了“云端”。当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康定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杨俊熙小朋友,通过电视直播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始了英语第一课的学习。

  为深入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优化线上资源,保证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省教育厅专门开设名师讲堂,通过四川广电网络有限电视分年级分频道播出,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等平台推出点播、回放。

  和学生一同在线学习的还有学生的任课教师。这种“双师教学”模式师生集合在“云”端,课堂在“线”上,也是一番别样的教学体验。 老师与孩子一起听课、学习,同时借助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解答学生的疑惑,实现和学生跨越空间阻隔的教学互动。

  此外,在线教学也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到学生的学习中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利于家长和学校密切合作,为孩子的学习成长共同发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