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丹巴县“小小防疫员”守护家庭健康
2020-03-11 12: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停课不停学”,丹巴县组织各中小学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举行“小手拉大手,我是小小防疫宣传员”活动。正确引导家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作用。

  当好防疫知识教导员。指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班级微信、QQ群,引导学生学习权威部门发布的防疫知识,把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家人。

  当好防措施护监督员。指导学生与家长一起打扫家庭卫生,开展环境消毒,对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正确掌握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方式;督促家庭成员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不吃野生动物。

  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指导学生在家通过绘画、手抄报、征文、儿歌、顺口溜等方式做好“小小防疫宣传员”,通过抖音、微信等载体发布小视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加油鼓劲,表达感恩的心声。

  当好居家防护守卫员。指导学生告知家长在居家防护及隔离期间,谢绝一切亲朋好友串门,请家长不聚集、少外出,守护好家庭成员健康。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