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筑牢“安全网”——巴塘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15 10: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巴塘县文明办)今年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预防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12日,巴塘县组织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发改、消防等21个行业主管部门及燃气、电力等4家企业共60余名工作人员在“中山广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产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进行急救、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如何防范自然灾害等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活动中共计发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洪抢险等40余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价值2万元的宣传产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全县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基层和现场,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7家,查出安全隐患151起,当场整改108起,限期整改43起。同时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适时对全行业“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巴塘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在媒体平台开设专题,开展网络知识竞赛等线上活动,与“安全生产咨询日”、应急演练、“排查整治进行时”等线下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