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奋斗的幸福 幸福的奋斗——“脱贫攻坚甘孜故事”主题活动在康定启动
2020-12-31 09: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周燕)12月30日,由州委、州政府主办,州委宣传部、州脱贫攻坚办承办的“奋斗的幸福·幸福的奋斗——脱贫攻坚甘孜故事”主题活动在康定市姑咱镇启动。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出席活动并致辞,州政协副主席戈教·云登嘉措,康定市委、市政府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格绒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1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13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2.5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

  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广泛征集素材、反复提炼提升,精心从脱贫攻坚各条战线遴选一批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作为讲述人。讲述者中有长期扎根基层、真抓实干的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有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援建干部,有倾情付出、攻坚克难的行业扶贫代表,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不忘感党恩的脱贫户代表,有用笔触镜头记录脱贫蜕变的媒体记者,通过亲身经历、真情讲述,生动呈现全州精准扶贫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我州决胜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她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从脱贫攻坚甘孜故事中,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真切感受到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上,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11名讲述者,深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奋斗,收获幸福的故事。讲述者从老百姓的视角、用朴素的语言,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深刻诠释了我州“奋斗的幸福、幸福的奋斗”脱贫攻坚历程。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次次奋斗的历程,一种种幸福的生活,令现场300余名观众为之动容。参加完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太精彩了!我认真听完每一个故事,1分钟小差都没开。”来自姑咱镇时济村的杨国强表示,这种宣讲方式非常新颖,让大家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我们农民也要向一线的扶贫工作者们学习,为幸福生活继续奋斗!”

  据悉,此次“脱贫攻坚甘孜故事”是以讲故事形式展现脱贫攻坚成就的主题活动,该活动在康定市启动后,将在2021年1月分别在州内多地进行“巡回讲”,并于今年州两会期间开展“专场讲”。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