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九龙县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1-13 15: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九龙县文明办)1月5日,九龙县召开了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对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邹忠平主持。县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呷尔镇、汤古镇党委书记及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龙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县级)整改工作实地考察测评任务台账》《九龙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整改工作问卷调查任务台账》《四川省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等。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各项测评内容学懂弄通,确保整改工作有效推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成忠就当前整改工作作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突出问题抓整改。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标、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责任制”,科学制定整改时间表、作战图,逐项销号、全面整改;二要对表创建对标整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防止顾此失彼,不能出现查而不绝、纠而复生的现象;三要突出督查促推进。创建督查组要通过每周1次推进会,半月一次总结会的形式,定期听取各部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整改工作推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媒体曝光和通报,并报请相关部门追究工作不力责任;四要立知立行促落实。不拖不等,立知立行促落实,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交通路口、服务窗口、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和点位,加快破解秩序混乱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五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根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之上,让群众把美好生活的愿望化作为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