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得荣县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2021-09-02 10: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中共得荣县委宣传部)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促进农村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加强校外管理,丰富农村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得荣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体局于8月11日正式发起得荣县幼儿园、中小学“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绘画、硬笔书法、手抄报、软笔书法作品创作比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活动开始前,得荣县委宣传部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组织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关注以村委会农家书屋为平台,有针对性地面向农村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爱国教育、科普安全教育等活动,提高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常读书、爱读书的好习惯并高度重视这次活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创造各种条件,让学生方便地进行阅读活动。主题内容围绕广大学生在农家书屋所学内容以及实践为基础,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事业伟大历程的能量启示,并展现农家书屋带来的变化,给群众带来的实惠,体现农家书屋作为村民以及学生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审查、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征文、绘画、硬笔书法、手抄报、软笔书法)一、二、三等奖各5名。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份、各类宣传小礼品500余件。

  下一步,得荣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多与村委会联系,保障农家书屋开放时间,优化阅读环境,丰富活动内容。统筹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主题突破、内容丰富、乐于参与的阅读实践活动,推动农家书屋与学校图书馆共建共享。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