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全国节能宣传周:康定市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我们一起行动

2021-09-03 10: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康定市文明办)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市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共青团康定市委组织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情歌广场开展了“共同节能造美好环境,携手减排促绿水青山”活动。为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活动采取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

  废品兑换绿植,点亮绿色生活。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塑料瓶、废旧电池及快递盒等,交给志愿者们兑换绿色植物,不仅解决了废品处理需求,为居民家中增添一抹绿色,而且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宣传也让小朋友们形成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步数换绿植,绿色出行我看行。活动还将健步走与洁净家园相结合,以运动步数换取绿植,市民们只要达到7000步便可兑换一盆绿植,号召市民们养成低碳出行,热爱运动的好习惯。

  加入环保分队,共建美丽康定。“我节能、我承诺、我先行”,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们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而且还号召广大市民在环保倡议书上签名,广大市民朋友们纷纷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践行科学绿色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志愿宣传,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志愿者向市民们进行节能减排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宣传过程中,遇到市民随手扔垃圾时,志愿者也会及时劝导市民们的不文明行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