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康定市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1-09-03 10: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康定市文明办)九月,又见朝气蓬勃的校园,又见亲切可爱的容颜,9月1日上午,康定市各校纷纷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开启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望。各学校分别从“党史学习、疫情防控、爱国教育、奥运精神、安全健康、卫生防疫、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礼仪”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

  康定市东大街小学全校15个班、741名学生围绕“学习奥运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今天上午的课程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是现在学生和家长密切关注的事宜。让学生感受与众不同的课堂,在假期生活与学校学习顺利过渡。”康定市东大街小学校长曹晓燕表示。在该校四年级1班课堂,班主任刘娟结合奥运冠军全红婵艰苦训练的事迹,和同学们一起讨论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养成好习惯的话题。“奥运冠军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要努力长大后为国争光。”9岁嘎松娜泽坚定的说。

  9月1日上午,康定市回民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以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争做红色接班人;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中国的版图疆域,增强了孩子们的国家版图意识;康定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学做防疫小卫士”为题,为孩子们讲解新冠肺炎和防疫知识,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的洗手和佩戴口罩。各班班主任就安全、防疫、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礼仪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安全意识。

  康定市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各班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了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活动还结合“小手拉大手”,在教育孩子们的同时,让他们将相关知识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增强防灭火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康定市民族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以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年级的同学在教室里学习观看,该校还邀请了“法制副校长”民警李春青进行普法教育,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