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石渠县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走进“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11: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石渠县文明办)当前,正值中小学生秋季开学之际,为切实加强广大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和思想引领,筑牢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意识、感恩意识、法治意识、团结意识,石渠县把广大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与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思政课堂”有机结合,采取集中宣讲的方式开展青少年学生思政教育、“红色基因根植”教育活动。


  9月6日,石渠县委宣讲团深入县中学、一完小、二完小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团结教育、揭批教育、感恩教育”“红色故事进校园”“党史知识进校园”等主题宣讲和“红色基因根植”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党史、热爱祖国,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团结意识和感恩意识,做石渠建设接班人,整个宣讲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广大学生聆听宣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项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启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气象。

  为确保开学第一课质量,宣讲员结合“四项教育”要求,从“讲什么”“怎么讲”入手进行精心备课,宣讲内容既不同于党员干部,又不同于农牧民群众,而是运用一些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案例、典故、实事等进行对比,用讲故事、谈发展、看变化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反映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反映石渠广大农牧民群众所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加知晓当前幸福生活和优越的学习条件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所带来的,是石渠人民不懈奋斗所取得的;让大家更加知晓要热爱石渠这个大家庭,热爱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在思想和行动上不受任何负面因素所侵蚀,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团结一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小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建设石渠而努力!

  为激发学生铭记历史、感念党恩,宣讲员结合石渠文化资源,革命资源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将十八军进藏、昌都战役等革命历史故事、红色文化故事和文化旅游故事讲遍课堂。通过宣讲员台上讲授、学生参与问答等方式,树立“人人知历史,人人爱祖国”的理念。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