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县“九个一”活动开展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
2021-09-09 10: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委宣传部)学校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净土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前沿。为积极响应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号召,9月8日,得荣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新华书店,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专项宣传活动,内容涉及九大版块,形式新颖、亮点突出、影响广泛。

  一次主题推广活动。通过“绿书签”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网站、进企业、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进”活动,进一步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营造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一次集中示范活动。白松二完小的师生们通过升国旗、宣读倡议书、发放“绿书签”、宣传横幅签名等活动,讲解“绿书签”的意义,营造健康有序文化市场。

  一场学习法律法规活动。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著作权法》,县司法局组成扫黄打非宣讲队,大力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推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要目标,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法律宣传教育5场次。

  一堂网络安全课。为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县综合执法局为4所学校师生们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等公益宣传片8次,通过实例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

  一批护苗公益捐赠捐助活动。5家民营企业自发免费赠送学习用品,提供铅笔1800支、粉笔3300支、本子1000本、橡皮擦500个、涂改液300个、钢笔150支、笔记本600本、套尺200套、图书和读物共六类300册、保温杯100个、笔袋100个、卡通文具袋50个等学习用品。

  一场学习党史读书教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进校园4场次,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次全面整治行动。执法部门组织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人,全面查缴妨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辅材料,坚决遏制低俗、暴力、恐怖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信息传播。执法中查处了两家百货店销售盗版图书,收缴盗版图书共计10本,对店主进行了宣传教育和严重口头警告。

  一批网络宣传报道组。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以公众微信号为平台进行专题推广,将“绿书签”活动等相关内容制作成信息链接,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的意义。

  一场文化惠民活动。县新华书店将流动车开往学校并设立“绿书签”专柜售书,共计销售图书5类60册。

  得荣县多措并举开展“绿书签 进校园”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效果,参与“绿书签行动”的师生共计600余名,本次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效果,截至目前,进校园开展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7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50人次,收缴盗版读物10本。流动车开往11所学校,免费送教材教辅9类50000册,发放“绿书签”3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学生们发放不同种类的免费图书和读物共6类300余册,各类学习用具16000余份,为教师们发放节日纪念品100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在全县12所中小学校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