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理塘县:庆中秋 云过节

2021-09-23 10: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理塘县文明办)“但愿人长久的下一句是什么?”作为直播主持的理塘县文明办工作人员高小平向网友提问,并且截图确定获奖者。这是理塘县以中秋茶话会的形式在抖音直播的“民族团结 共庆中秋”的活动,由理塘县文明办、县文联、千户藏寨景区共同举办,在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景区抖音直播间直播。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除了测体温、扫健康码、消毒,活动还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

  活动虽小,却内容丰富,营造了各民族共庆“我们的节日”的氛围。景区讲解员所朗俄色以牧歌方式赞美月色;扎西翁姆则以诗歌朗诵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仁康古街小有名气的网络达人“牛仔哥”和“风衣哥”来了个小型歌伴舞《索多亚拉》;理塘本土传统文化爱好者德清老师身着汉服,现场教学了汉族传统礼节——万福礼和拱手礼,县书法协会的昂旺曲批老师则介绍了藏族献哈达的礼节,并且当场书写了一副《中秋》的藏文书法;旅行社的小德西、景区服务中心的卓玛等都带来了理塘民歌;新文艺从业人员代表、青年画师余桃媛与小朋友们一起当场创作了一副《月亮》。全场都有县文联殷洁老师以莱雅琴伴奏《明月几时有》。大家还一起品尝了月饼,最后活动在一曲大合唱《德吉》中落下帷幕。

  此次直播从策划到实施,时间并不长,却在中秋直播扎堆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场观众1.4万、点赞11.2万的成绩。活动参与80%都是95后。无论是前期的道具准备还是场控、结束后的清洁都亲力亲为,彰显了理塘青年的活力,富有民族特色的云过节方式给网上的观众展现了理塘文化特色。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