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石渠县教育系统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系列活动

2021-10-08 11: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石渠县文明办)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国庆来临之际,石渠县教育系统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

  长沙干玛乡中心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我向党旗敬个礼”为主题的分享会,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深入浅出的方式了解党旗含义、党的历史,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

  “童心向党,童谣传唱颂党恩”

  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一首首动听的红色童谣,显露出俄多玛乡中心校全体学生对祖国的真情厚谊;为从小培养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呷衣乡中心校开展“相约中国梦 童心唱祖国”歌咏比赛,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这是学校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崇高献礼。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

  西区片区寄宿制学校全体学生通过观看红色影片、绘制手操报、倾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等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坚定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情感信念。

  “童心向党,党的关怀下成长”

  洛须幼儿园开展了“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展现当代幼儿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茁壮成长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尼呷镇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绘出了对祖国妈妈的祝福。

  “童心向党,文明实践展风采”

  石渠县洛须中小学开展以“迎国庆”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国旗下的讲话、制作手操报、重温当地红色文化、篮球联赛等展示了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风采。

  “铭记党恩,经典诵读悟初心”

  石渠县中学以“铭记党恩 礼赞百年”为主题,组织教师诵读建党以来的红色经典诗文,追寻穿越时空的理想信念,感悟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品悟纯洁忠诚的道德风范,牢记育人初心和教育使命,为办好牧区人民满意的教育锐意进取。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