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开展重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2021-10-18 10: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暨老人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美德、弘扬爱老传统精神,10月14日,丹巴县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法治宣讲深入敬老院,传递关爱暖人心

  丹巴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深入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月”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活动中,律师用通俗的语言、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向老人们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和防诈防骗等知识,不断提高老年人自我维权意识。公证员就老年人关心的赡养、遗嘱继承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服务团开展了慰问老人活动,发放了牛奶、抱枕、雨伞和普法读本。县民政局联合州泰康人寿深入敬老院打扫清洁卫生、整理房间、为老人们剪指甲、理发等,同时还送去了米、面、油等价值2000元的生活物资。

  宣传教育重实践,厚植爱老敬老品德

  丹巴县教育体育局提前谋划和安排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响应“敬老月”活动,一是利用课堂和班队会讲解“重阳节”的由来,教育引导学生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提高学生敬老爱老思想品德;二是要求每位学生为自己爷爷、奶奶做一件事或者说一句感恩的话,引导学生从实践中体会敬老爱老的意义。通过“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人生保驾护航的参天大树!让每个孩子都有“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好品德。

  慰问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丹巴县公安局党委盛情邀请在丹的18名公安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话公安发展。在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刚通报了近来年丹巴县公安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退休老干部所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关心丹巴公安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局党委还为退休老干部送上了慰问品。

  同时,全县各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