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理塘县举办逐梦书香理塘图书展会
2021-10-19 10: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理塘县文明办)10月17日,为响应2021天府书展活动,理塘县举办了以“爱阅读·会生活——致敬建党百年、逐梦书香理塘”为主题的图书展会。理塘县新华书店及其他实体书店展销了500余种精品图书,理塘学者著述的《藏文创意书法作品集》《50一代——老一辈和他们儿女们的理塘往事》《理塘民间文化丛书》等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同时,举办了“读书心语”好书赠阅、图书馆流动借阅、藏文书法展演、藏族传统木刻印刷体验、图书漂流等特色文化活动。


  展会位于勒通古镇·千户藏寨内,现场书香弥漫,逛展人员络绎不绝。除了理塘县新华书店设立的折扣购书摊和“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区以外,理塘本地创业青年开办的实体书屋也共同参与设立折扣书摊,展示展销各类藏汉文优秀出版作品,引领更多读者走进书的世界。“这样的展会拉近了书店和读者之间的距离,今天来这里看书、买书的人很多,我们门店也全店打折。”县新华书店负责人罗则介绍。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用稚嫩的字体,在“读书心语”黑板上写下一句句心得,并依此获赠了书籍。高城镇的洛绒降央小朋友手捧精美绘本,高兴地合不拢嘴。县文联社科联工作人员说:“我们为小读者准备了200册各类图书,包括本地作家著作、理塘民间文化书系和藏汉双语少儿读本等,只需在小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心言,就可以领取自己喜爱的图书。”

  一旁的“图书漂流站”上,参与者将自己手中闲置的书籍分享出来,再从其他人提供的二手书中挑选、置换。“这种漂流活动很有意思,我把自己看完的书拿出来换成其他人的书,每一本书都可以发挥最大价值。”理塘教师曲央表示。读者们聚集在摊位前翻阅“淘书”,不亦乐乎。县图书馆设置了流动借阅点,为读者提供便捷借书服务。展会还特别设置了藏文书法和藏族传统木刻印刷展摊,分别由县书法协会、作家协会向大家直观展示藏文竹笔书法的书写方式和藏族木刻印刷的古老技艺,观众还可亲身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由理塘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社科联、县文明办、县文广局、县新华书店、县旅投公司承办。除图书展会外,新华书店和其他实体书店还将实行全店优惠购书,持续到本月18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