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10-28 10:5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委宣传部)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校内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作用,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得荣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县城关小学正式揭牌成立。当天举办了“健康心理·阳光成长”主题活动,未成年人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是由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牵头,依托县城关小学现有教室资源成立的一所校内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公益性机构。


  该中心设有音乐放松室、宣泄室、咨询室、沙盘游戏室等功能室,现有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心理爱好者3名,通过心理咨询、亲子教育、家长课堂等形式,辅导中心将为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诉说心声、疏导情绪、解决心理困扰、提升综合素质、陪伴健康成长的爱心平台,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培养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活动中,得荣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妇联、教育局、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就下一步心理健康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为我县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得荣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属于第一个在校园内建设的心理辅导中心。接下来,得荣县将整合和引进资源投入辅导中心,力争把辅导中心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的心灵驿站,以点带面,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