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县“农家书屋”添新书 乡村文化促振兴
2021-11-05 10: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兰英)为提高得荣县农牧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和农家书屋长效机制建设,11月4日,得荣县2021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图书发放仪式在县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农家书屋图书发放活动按改革前127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农家(社区)书屋需求发放,图书内容丰富、种类齐全,涵盖了党建读物、文学读物、健康读物、少儿读物、农业实用技术读物等十二种类别,采购图书总量为7740册,每个农家(社区)书屋平均补充更新图书60册,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各129册,其中《中国共产党简史》藏汉版各129套。同时,采购电子图书设备1台内含2.2万册电子图书,共50余种,每村每年配备2000元图书,有效营造阅读氛围。


  农家书屋书籍内容贴近基层群众生活,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搭建阅读平台,提供了更多的阅读选择,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今后得荣县要将阅读活动制度化,建立文化活动小分队,提高活动质量,通过多种形式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实实在在地把农民的精神需求融入生产生活中去,推动农村文化稳步发展。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