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19 14:4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2022年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法律志愿者、平安建设志愿者等共计20余人,在嘉绒步行街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分队紧紧围绕主题,精心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制宣传手册及上网安全小贴士、反间反谍反渗透反邪教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对就近商铺、兴丹菜市场摊点以及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步行街社区居民拉姆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老百姓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加强学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守法公民,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此次活动通过展播公益广告、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就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在下一步工作中,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组织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把国家安全的宣传触角延伸到学校、乡(镇)、村(社区)、寺庙、武警部队等,进一步增强公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