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植树添绿好时节——甘孜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4-19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康定市文明办)四月,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4月16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康定市新都桥镇上柏桑二村植树点,与州直部门和康定市机关干部、少先队员一起义务植树。

  新都桥上柏桑二村,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是中国摄影天堂新都桥的核心区。康定市按照“显山、亲水、赏花、游憩”的思路,规划了上柏桑二村与周边2860亩花海的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建成后不仅能满足周边群众休闲娱乐、亲近自然,还将成为“G318最美景观大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挥锹铲土、堆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沈阳、冯发贵等州领导与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红枫优质树苗。沈阳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了解植树面积、土壤墒情和树木存活率等情况,叮嘱林草部门要注重高原植树选苗品种和质量,加强栽后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在与身旁的少先队员亲切交流时,沈阳向大家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讲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古训,勉励青少年们热爱劳动、刻苦学习,从小在心中播下绿色的种子、健康向上的种子、民族团结的种子,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植树期间,沈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年参加首都北京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和示范。甘孜州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带头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中来,让圣洁甘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美好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近两小时的忙碌劳动,20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少先队员在面积约30亩的地块上,共栽种红枫、柳树等树苗2000多株。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