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营造清朗文明环境 得荣县开展“扫黄打非·正道”行动
2022-04-19 14: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兰英)为进一步推动得荣县“扫黄打非”工作持续走向深入,营造清朗文明发展环境,得荣县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扫黄打非·正道”行动,对县城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

  清查内容包括检查各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曲库中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网吧是否下载和经营含有色情、暴力等不良内容的网络游戏等违规行为,查看各场所各类警示牌上墙及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

  在歌舞娱乐场所、打字复印店和酒店、物流企业,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及寄递物流企业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寄递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出版物寄递是否开具安全证明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得荣县共计开展12场次大检查,检查单位180家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126人次,发现非法出版物有害信息31件。

  下一步,得荣县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文旅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涉教材教辅相关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净化文化环境。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