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道孚县强化反诈宣传 铸牢防诈堤岸
2022-04-20 14: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道孚县文明办)为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延伸电信诈骗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道孚县鲜水镇、孔色乡、泰宁镇等10余个乡镇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农牧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粘贴宣传标语,用藏汉双语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常用作案手段和危害,并提醒群众要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不要轻易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同时,志愿者在现场细心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教育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努力实现群众防骗意识普遍提升、识骗能力大幅增强的目标。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了解,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