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县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晒家风 亮家训”活动
2022-04-26 10: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泽仁草姆)“奉先思孝,处下思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精进勤奋,立业为本。”这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美德和传统家规。近日,得荣县围绕“美德和家规”主题,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晒家风·亮家训”教育活动。

  为使活动更接地气,得荣县不断创新,根据不同群体,分类设计内容,结合部门、机关、个人家庭实际,丰富活动载体。以互讲、互晒、互亮、互学为主线,提前思谋,规划教案。互动式参与,气氛活跃。建立县内德高望重的党员、干部以及家风优良的家庭代表为宣讲人才库,适时邀请他们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现场讲授、座谈交流等方式,给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家教故事。通过浅显易懂、实实在在的言传身教,在讲述优良家风的过程中提高了讲述者自身修养,同时又起到用优良家规家训教育感化身边人的效果。

  活动方式灵活多样。宣讲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把优良家庭的家规用朴实语言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做到无缝覆盖。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敞开心扉畅谈对“家风”的认识、感受和体会,触动了干部群众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是文明的“摇篮”、家庭是未来的希望。时时刻刻要用先进来对标自己,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尊老爱幼、明礼诚信,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得荣。

  身边人讲述自身的“家风”“家训”“家规”活动,用直观真实的言传身教,使广大干部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了传统美德和家规家训熏陶,取得良好成效。活动后,大家表示要争当表率,勤俭持家,老实做人,干净做事。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