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5 10: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五一”假期来临,为更好地服务来丹游客,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行理念,各志愿服务分队齐发力,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截至5月3日,在各景区景点、县城出入口、文化场馆等设立便民志愿服务点并派出200余名志愿者,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指引、防疫宣传、免费饮水等便民志愿服务。

  自5月1日以来,梭坡乡、墨尔多山镇、甲居镇、巴底镇、丹东镇、东谷镇和文化、卫生、法律、交通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在景区内外、交通要道旅游咨询服务点不停忙碌着,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热水、口罩、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在维护秩序、便民服务、文明劝导的同时,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清理打扫。并在景区入口处及主干道设文明引导员,倡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则,共同营造美丽、干净的景区环境。

  为守好丹巴县“东大门”,把好入州“第一关”,太平桥乡成立由乡干部、派出所干警及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G350太平桥村段设立综合服务卡点,为入丹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防疫服务、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

  丹巴公路分局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在牦牛沟综合服务区、半扇门综合服务区、水子综合服务区、分局机关综合楼设立了4处便民服务站,为出行群众提供饮水、停车、如厕、路况咨询等暖心服务,发放全域无垃圾倡议书,并引导司乘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出行。

  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助力家乡旅游,为来丹游客提供暖心服务,随处可见的美人谷“红马甲”队伍,不仅成为景区内外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标杆。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