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得荣县开展“五一”节前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2022-05-06 10: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兰英)为营造健康有序的节日文化氛围,中共得荣县委宣传部,得荣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开展节前“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围绕有无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有无非法宗教、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出版物、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利用网络传播有害信息、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禁歌曲、各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杀、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情况、场所安全生产制度建立、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和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证照、手机、实地查看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县城内的网吧、打字复印部、手机维修店、出版物市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进行了逐一检查登记,同时向文化行业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了“扫黄打非”、防疫政策、安全生产及文旅市场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各经营业主始终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和安全经营。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疫情防控登记台账不规范、工作人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部分场所工作人员未按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现象,执法人员要求限时整改并对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

  此次共计检查打字复印店5家、手机维修店5家、民族用品店3家,新华书店1家、图书馆1家、网吧2家,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

  检查提高了文化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文化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空间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节日文化氛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