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得荣县多点发力 助力“阳光治理”行动

2022-05-13 14: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文明办)自3月初得荣县“阳光治理”行动启动以来,得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得荣县委、县政府关于“阳光治理”城市乱象整治和土地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

  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行动前得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10名执法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和商铺负责人、广大群众,采取发放告知单、一对一宣传讲解等,告知此次整治目的及内容。发放告知书170余份,均由各单位负责人和商铺负责人签字确认。为“阳光治理”行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整治。执法人员在县城内采取每日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县城内摩托车、电动车的停放管理力度;联合县交警大队将乱停乱放车辆统一拖移暂扣集中处罚。截止到目前暂扣车辆共计85辆,罚款41辆,罚款金额1230元,警告19辆,其余25辆仍在暂扣中。执法人员以城区“太阳谷广场”周边为治理突破口,有重点、有步骤地对城区内占道经营的门店,以说服教育、规范引导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整治。目前所有临街的商铺已整改完毕。规范流动摊贩10余处,将流动摊贩引导至“得荣县特色农产品销售点”进行销售,做到疏堵结合。并对城区内破损店招店牌、广告横幅等进行整治。组织人员对城区陈旧破损的横幅进行拆除,加大查处力度,凡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广告牌,督促业主按要求进行整改、更新。共计清理拆除破损横幅8处,清理墙体小广告25条,为净化城市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联合执法,开展“土地乱象”拆除工作。自4月起得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住建局、国土局等部门针对得荣县冉绒村内未经批准修建的房屋进行拆除行动,截止到目前行动共计拆除太阳谷镇宋绒村与松麦村占用耕地建房及占用国有土地建房的出租屋210余间,大型出租仓库6个,大型活动板房3栋,目前正在有序拆除城区内的其他出租屋及仓库。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