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丹巴: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开出“志愿幸福花”

2022-05-18 15: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广泛招募志愿者,精心策划志愿项目,让志愿服务在丹巴城乡成为践行志愿精神的生动实践,处处开出“志愿幸福花”。

  博爱有我助健康。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会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会事业,5月10日,丹巴县红十字会组织爱心志愿服务分队在步行街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红十字知识手册》《面对新冠肺炎我们应该怎么做》《遭遇心跳骤停 快用救命技能》以及医用外科口罩、口罩收纳盒、免洗杀菌洗手凝胶、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1000余件;认真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使更多人民群众学习应急措施,重视生命安全,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真情助农办实事。墨尔多山镇志愿服务总队在得知岳扎坝村姚和清独居老人因自家玉米地无人除草,眼看玉米就要被杂草荒废的消息后,5月6日,墨尔多山镇青年志愿小分队10人迅速响应总队的号召,放下手中工作,拿着锄头奔赴该老人的玉米地进行除草施肥松土。仅仅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亩玉米地除草,施肥100公斤。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并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筑牢疫情防控线。为筑牢疫情防控健康线,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攻坚战中。近一周以来,12个所140个站共出动志愿者1000余人,纷纷奔赴各村各寨农户家中,摸排疫苗接种情况。他们既是宣传员又是跑腿员,在助力全县60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中起到了中坚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换取了老百姓的幸福,他们辛勤工作为全县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

  家风传承谱新风。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弘扬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5月开展“美人谷里传家风 家风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暨作品评选活动。中心志愿者还通过中国志愿网上发布了“家风家教家廉倡议”志愿服务项目,计划招募志愿者100人,以“七进”的方式宣传宣讲家风家教家廉好故事,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