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喜迎二十大 美人谷里推广普通话
2022-07-12 15: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大力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效优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全县干部职工引领作用,丹巴县通过开设“19点课堂”的方式,深入开展普通话推广。

  7月11日晚上19点,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丹巴县“喜迎二十大 美人谷里推广普通话”主题培训班在丹巴县城区第一小学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关秀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她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努力使普通话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交际用语和机关内部的工作用语,成为在面对媒体等公共场合的讲话用语。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洪荣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学习推广普通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方面的重要意义,坚持自觉学习普通话、自觉推广普通话、影响带动普通话,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

  “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需要,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在丹巴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丹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丹巴县还将面向各乡镇、村、社区以及学校和寺庙等团体,持续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牟毅介绍说道。

  据了解,担任本次“喜迎二十大 美人谷里推广普通话”主题培训班的讲师主要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专业教师。培训班自7月11日开始到8月12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具体培训时间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的晚上7点-8点半,培训方式为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声母、韵母的概述、辩证、训练,声调的概述、辩证、训练、连续变调,语流音变以及朗读和说话的概述与训练等。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