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开展“送健康进藏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8 10: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丹巴县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响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周一活动”志愿服务安排,8月2日,以“老年人健康月”为契机,走进东谷镇开展“送健康进藏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分队组织了一场面对老年人、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老年人慢性病治疗、妇女儿童健康卫生等知识,提升了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活动中还设立了健康义诊和咨询台,卫生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详细了解身体状况,耐心细致讲解卫生保健、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营养、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了解老人、妇女儿童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对老人、妇女儿童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认真解答老年人常见病及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让老人、妇女儿童感受到志愿者的热心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宣传口袋600余份,健康教育漱口杯和少盐杯共计300多份,健康检查、测血压、心电图、B超等义诊和健康咨询80余人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