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丹巴县爱心志愿者走进群众身边解难题送温暖
2022-08-26 11: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8月23日,丹巴县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分队结合“民族团结进家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7名志愿者深入东谷镇东马村开展了“博爱欢乐传万家”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微宣讲”传政策。通过坝坝会、访农户等方式进行室内室外“微宣讲”,大力宣传红十字会的宗旨、性质、任务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同时对卫生、救济、大病救助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宣传宣讲,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红十字会爱心慈善的救助对象、救助政策等。

  “办实事”解民忧。结合当前旱情,志愿者小分队走村入户走访群众24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前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收集群众诉求5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当前困难,针对该村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协调解决。

  “敲警钟”防疫情。志愿者们深入到农户家中,带去清油等慰问品,并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呼吁村民务必时刻加强警惕,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和家庭防护,遵从村两委各项防疫工作安排,共同守好村寨防疫安全,共同守护生命健康与安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