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开学啦!得荣县各学校“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2-09-06 16: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文明办)送走夏的炙热,迎来秋的凉爽,新的学期如约而至。得荣县城关片区寄宿制学校、奔都乡中心小学、子庚片区寄宿制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用“开学第一课”的铃声唤醒了沉寂的校园。

  9月1日,城关片区寄宿制学校组织学生在家观看由CCTV—1播出的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9月2日、9月3日,各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从作息时间、纪律意识、文明行为、安全卫生等方面给孩子们提出新要求,希望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并就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分享感受。

  奔都乡中心小学结合疫情防控、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饮食、交通安全等方面,以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等方式,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生动、印象深刻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防火知识、饮食安全等方面的了解。

  9月1日,子庚片区寄宿制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由CCTV—1播出的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在享受前辈们的奋斗硕果的同时,努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9月2日,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师从校园规则、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教育。

  接下来,各校将以“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的新起点、新目标,努力奋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