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九龙县争创先进家庭 助推“文明九龙”建设

2022-09-13 10: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九龙县文明办)9月9日,九龙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县妇联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开展了中秋佳节“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座谈会,此次会议共邀请九龙县荣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13户家庭代表和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1户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为江友发家庭颁发了“四川省最美家庭”荣誉证书,随后为廖维曼等13户家庭代表颁发了“九龙县文明家庭”荣获证书;各先进家庭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分享了自家的故事及获得荣誉证书的感言,并表示将以荣誉为新起点,继续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建好自己小家庭,服务社会大家庭,做到以德治家、文明立家,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还为先进家庭代表发出寄语:一要爱国守法。家庭成员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二要遵德守礼。家庭成员要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奉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三要平等和谐。家庭成员之间要民主平等、相互尊重,理解信任,彼此扶助、相濡以沫,在困难面前不离不弃、舍已为家、尽心尽责;四要敬业诚信。家庭成员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勉为民、甘于奉献、诚实劳动、勤劳致富,守法经营、公平交易。做到重信用、守承诺,真诚做人、守信做事;五要家风淳朴。家庭成员要弘扬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注重为人处世、修身劝学、理家育子、和亲睦邻之道。廉洁修身齐家,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六要绿色节俭。家庭环境干净整洁,家庭成员勤俭持家,生态意识和环保理念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注重资源再利用;七要热心公益。家庭成员要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

  此外,还共同学习了“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评选标准,并发出大家积极宣传并引导身边家庭争创各类先进家庭创建活动,以争创先进家庭,助推“文明九龙”建设。

  先进家庭传承的是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廉洁文明的家庭风尚。九龙县将持续推动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凝聚起先进家庭的磅礴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