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得荣县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2022-09-27 09: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兰英)为进一步净化得荣县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经营单位和印刷复印企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26日,得荣县召开了2022年国庆节前“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王江波主持,“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对书店、网吧、打字复印店等重点场所执法检查情况;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着力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认识,在思想态度上下功夫。“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形成全县整体工作格局,共同努力抓好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在工作职责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职能职责,加强领导,加强管理,建好机制、完善制度,落实好各项日常工作。

  三是抓住重点,在执法检查中下功夫。着重抓好学校周边、娱乐场所、文化市场、网吧等重点点位,落实常态化执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肃清。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