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得荣县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抽查检查

2022-09-28 10: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兰英)9月27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得荣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民宗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对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抽查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校园周边、商业街区、文化用品店、打字复印店、手机售卖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展开。

  一是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各经营者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开展经营活动,督促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向商家店铺宣传“扫黄打非”和“护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引导大家遵守相关规定,严格抵制违反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公德的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三是以打击非法出版物为重点目标,全面清理整顿出版物市场,抽查检查了商家店铺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制作、传播、售卖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进一步维护得荣县出版物市场良好经营秩序。

  此次检查行动覆盖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余人,检查重点经营单位30余家,向经营者发放“护苗”专项行动宣传单100余张和“扫黄打非”宣传单300余张,暂未发现无证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和制售有害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