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丹巴县开展“防养老诈骗·享幸福晚年”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8 10: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9月27日,丹巴县法律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在嘉绒步行街开展“防养老诈骗、享幸福晚年”重阳节法律、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围绕“防养老诈骗、讲健康知识、递重阳之礼”展开。一是利用横幅、咨询点、宣传册、抖音公众号提醒群众警惕常见诈骗手段及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二是重点揭露了“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骗局的作案手法和特点。三是耐心解疑答问,关心关爱老人健康,一对一、面对面讲解传授健康知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份,小礼品500份、口罩10000只,防养老诈骗购物袋300只,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有力烘托了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和防范意识,达到了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为广大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