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拉弦子、跳蹬步……得荣县茨巫乡喜迎藏历水兔新年

2023-02-22 14: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邓娜娜 陈媛 包振鑫)2月21日,藏历水兔新年的大年初一,得荣县茨巫乡吉冲村村民们早早地就聚在了村级活动室,身穿节日盛装,拉起了悠扬的弦子,跳起豪迈的蹬步舞,用歌声和舞蹈庆祝藏历水兔年的到来,现场热闹喜庆,年味儿十足。

  活动现场,小伙们个个声音高亢,姑娘们个个长袖善舞,用轻快的舞步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在优美的旋律里传递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洁白的哈达、极具得荣特色的藏式服饰,再加以农牧民群众自娱自乐的山歌、笑宴等文艺表演,让今年的茨巫藏历新年活动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参与庆祝活动的村民多吉说,藏历新年期间,村民都放下手中的活儿,欢度节日,“以前,我只知道种地、打零工挣钱养家,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新年自然也要过得精彩。”如今的多吉很感恩,他没想到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富足。

  “茨巫乡吉冲村独具特色的藏历新年庆祝活动,饱含了西部太阳谷的民俗风情,不仅充分展示得荣农牧民群众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就,也为当地群众保留着健康、文明、高尚的精神文化食粮。”茨巫乡党委书记尼玛泽仁说,群众用特色歌舞来欢庆藏历新年,过一个欢天喜地的“文化年”,让年味变得更加浓厚。

  据悉,2023年茨巫乡藏历新年文艺活动已持续至22日。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