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稻城县各部门、乡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2: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稻城县文明办)3月1日,团县委联合县人民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院的志愿者询问并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普及健康知识,同时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凝胶等卫生用品,全程由双语志愿者进行翻译。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包子,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精神。

  此次关爱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

  近日,金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三天的“我服务、你健康,让人人享受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立足群众需求,提供暖心服务,让群众享有更好的基本医疗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人畜共患病的防治知识、甘孜州包虫病防治知识读本、健康教育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和标语,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实行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的意义,提高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项目的服务知晓率。活动期间共接待来自辖区内群众1000余人次,予以免费诊疗和咨询,共发放宣传手册、围裙、宣传收纳包共1000余份。

  此次“我服务、你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进一步了解国家惠民政策,切身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吸纳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