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12支“花馍馍”志愿服务队正式“上线”!道孚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03-06 13:5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道孚县文明办)3月4日,道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花馍馍”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鲜水河畔举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合唱声仿佛穿越时空,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仪式上,该县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传递文明风尚。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相关负责人向来自教育、卫生、生态等领域的12支“花馍馍”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小小红马甲,满满正能量。活动现场,12支道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花馍馍”志愿服务分队132名志愿者和各单位139名志愿者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犹如一簇簇小火苗为乍暖还寒的初春增添了股股暖意,“小火苗”共同点亮了道孚志愿服务工作的赤诚之光,场面蔚为壮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年伊始州委州政府在全州掀起‘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热潮,形成‘拼经济搞建设’强大合力。道孚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扣‘四个创建’目标,各行各业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三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花馍馍’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就是号召干部群众发扬雷锋‘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道孚县委书记林东升在活动现场勉励全县干部群众将雷锋精神有机融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当中,助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同进步,“希望道孚成为既秀丽又温暖、既多彩又甜美、既繁华又和谐的幸福之城。”

  志愿者次姆表示,今天接过花馍馍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深感责任重大,青年志愿服务队要以身边小事做起,赓续雷锋精神,积蓄青年能量,努力发光发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永远向前的姿态,展现道孚青年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貌。

  “看到这么多人和我并肩‘战斗’,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县委副书记、县长伍金泽仁讲到不仅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牌子挂在墙上、旗帜接到手上,更要把志愿精神印在心上、落在实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触手可及’的地方,更是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努力工作,为道孚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仲呷感慨道。

  启动仪式后,12支“花馍馍”志愿服务队赓即分赴该县城关小学、白塔广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菜市场等10处点位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送关怀、送卫生、送健康等系列服务活动。

  据悉,该县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花馍馍”志愿服务队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寺庙、景区、乡村、学校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甘孜精神,实现志愿服务工作“换代升级”。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