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共青团康定市委开展“争做新时代学雷锋好青(少)年”系列活动

2023-03-07 14: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康定市文明办)为在全市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3月3日,共青团康定市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学雷锋好青(少)年”系列活动。

  在企业。共青团康定市委与康定电力公司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书记李吉志在活动中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阐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带领新加入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进行了宣誓,服务于康定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身边的“雷锋”人物。

  在社区。团市委志愿者携手州检察院、州易展职业学校、市委政法委在榆林街道情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家庭老人送上大米、油、鸡蛋、牛奶和各种生活日用品。

  在学校。同市教体局、电信公司团支部在康定市回民小学参与“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追‘锋’少年”活动,并作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争做新时代“学雷锋”好少年》的主题团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引领学生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不断践行、丰富雷锋精神。同时,在共青团康定市第三中学委员会启动“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的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将党员教师志愿者与青年学生志愿者联合起来共同打造团建服务平台,形成活动共建、资源建联盟模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升旗仪式时“分享雷锋同志的小故事”,举行“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等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

  在乡镇。结合乡镇实际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在呷巴乡、贡嘎山镇、鱼通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春日开学送温情 关心关爱暖人心”“法律法规宣讲”等宣传、发放爱心物资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康定市委已陆续组织辖区各学校、乡镇、企业基层团组织相继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团员青年亲身去把握、理解、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