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乡城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4: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乡宣)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乡城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积极组织人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3月5日,乡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坛——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乡镇宣讲员代表、香巴拉镇社区共计40余位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6日,县妇联组织“格桑花”巾帼志愿宣讲队到热打镇热打村开展活动。

  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森林防火、民族团结、电信诈骗等内容,发放相关手册160余份,受益群众80余人。同时,对镇内5名单亲母亲、5名困难妇女和2名退休村妇联主席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收集生活诉求,并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大米、清油等物品进行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传递“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3月6日,然乌乡红色查呈志愿队“三管齐下”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推进“净美然乌全域无垃圾”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四村实际,制定景区引导牌清洁、打靶场环境卫生清洁、S460大小雪山环线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整治四个主题开展环境卫生工作。活动共出动志愿者51名,清理垃圾2吨。二是开展“青春伴夕阳”助力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组到各村21名特困人员家中进行探望,并联合卫生院深入辖区老年日间照料点开展测量血压、了解健康状态等,累计看望老年人27名,并结合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深入开展家教家风建设活动。三是举办“道德讲堂”弘扬雷锋精神专题讲座。紧扣“学习雷锋精神 感悟道德风尚”主题,各村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会上诵读了《雷锋日记》,讲述了身边爱岗敬业模范的先进事迹,为所有参会人员立了标杆,树了模范,号召大家做一个服务人民、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人。此次活动评选了最美儿媳4名、全村好人4名、助人为乐4名。

  3月5日,县卫健局组织健康卫生队到乡城县儿童福利院开展“青春志愿,美在乡村”活动。为康南儿童福利院师生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赠送书籍、药物等。随后对县域内军人家属、特扶人员、65岁以上老年人等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并送去慰问品。

  3月5日,定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白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追随雷锋印记,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重温雷锋故事,阐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与群众互动交流,分享“雷锋语录”,引导大家发现身边的雷锋,鼓励大家要孝敬父母、尊重师长、热爱学习、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宣讲结束后,对乡辖区内河道、公路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卫生清理。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