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一草一木凝聚丹巴美景 一心一意共建生态文明——丹巴县开展第10个甘孜州“3·11”生态日活动

2023-03-13 15: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宣)为迎接第10个甘孜州“3·11”生态日,营造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3月10日,丹巴生态环境局以宣讲分队的形式,围绕县城、乡(镇)及各类重点场所开展以“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平衡,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讲队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资料等方式,深入水电、汽修、矿山等企业,围绕企业如何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增强环境保护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深入乡村、社区、寺庙等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科普生态环境保护常识,号召群众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此外还积极组织协调县法院、检察院、自然资源局、农牧局、林草局、文广旅局等部门在县城人群集中的步行街,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推动构建生态环保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扇、围裙等物品1000余份,宣传资料3500余份,环保袋1000份,悬挂横幅5幅,现场答疑释惑20余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使大家更加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丹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