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得荣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新时代甘孜精神 追随平凡微光”系列活动

2023-03-14 14: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得荣县文明办)春风漫卷旌旗展 全民植绿热情高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近日,得荣县13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以各机关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为小组,以“我为得荣种一株树”为主题,以每人不低于三株为标准,将刺槐、桃树、核桃、榆树等树苗,错落有致地种植于因达村的植树点。

  大家干劲十足,你挖坑,我扶苗,他填土,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棵棵树苗“亭亭玉立”在荒山荒地,为裸露的泥土增添了浓浓绿意,虽然大家鞋上沾满了泥土,头上渗出了汗珠,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却让大家满心欢喜。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得荣县干部职工共栽种5000余株适宜得荣生长的树苗,约300亩荒坡被新绿覆盖,不仅有效提升了得荣县的绿化面积,更是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植绿护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下一步打造有机得荣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弘扬雷锋精神 退役老兵在行动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退役老兵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近日,得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圣洁甘孜”老年志愿服务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兵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拿着扫帚、拾物夹等,积极清扫杂草落叶、清洗陵园道路、擦拭烈士纪念碑等,在烈士陵园的各个角落忙碌,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营造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得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发挥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示范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载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献爱心 志愿助残“送春风”

  近日,县残联、县武警中队和阳谷松麦村驻村工作队深入重残家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

  活动中,大家帮助残疾人打扫房前屋后,整理室内外杂物,为他们理发。并为每户送去了价值500元的大米、面粉、鸡蛋、清油和水果。助残员们积极指导残疾人康复训练、日常护理,开展心理疏导、康复咨询等服务,同时向残疾人和其家人宣传残疾人相关扶持政策,确保该享受政策的对象一个不漏。县残联理事长李红春、武警中队指导员朱建、第一书记陈金平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中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每一位残疾人的问题困难,热心地提建议、想办法,千方百计加以解决。

  此次为残疾人“零距离”上门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对残疾人的工作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惠残工作做到群众满意、放心。

  古学乡小学开展“小小雷锋在行动”活动

  近日,古学乡中心小学在升旗仪式时进行了“小小雷锋在行动,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讲话,开展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让学生在各班教室里进行画画,最后在各班级里选取三名同学的优秀作品,展示在学校的展示墙上。

  此次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让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争做新时代好雷锋

  近日,得荣县中学组织全校团员学生开展了以“争做时代好雷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利用团队课的时间观看《纪念雷锋》专题片,通过典型事例感受孝心与爱心,让同学们从小树立尊敬长辈、关心长辈的高尚品格,并在校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与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校外打扫卫生活动。同学们迎着温暖春风,拿着扫把等劳动工具来到校园周边清扫垃圾,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志愿服务齐参与 雷锋精神永传承

  街头义务劳动、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倡议……3月10日下午,得荣县树德实验班全体师生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城关小学出发,一路上,同学们手持清洁工具开展义务劳动,并向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沿着美丽的定曲河,全体师生来到CDB广场。在广场中央,学生代表庄严宣读关于“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让定曲河更清澈,让太阳谷更美丽。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县城上空,这是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真切感悟,是对家乡的无比热爱,是对环境保护的庄严宣言。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得荣县“全域无垃圾”号召,营造了爱护环境、热爱家乡的良好风尚。同时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具体践行,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