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丹巴县开展军民携手学雷锋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3-15 11: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近日,为搭建军地交流学习平台,让雷锋精神为新时代双拥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丹巴县人武部携手丹巴县委宣传部、丹巴县教育和体育局、丹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丹巴县川口片区寄宿制学校,开展“军民携手学雷锋暨民兵校外辅导员与师生见面会”联建共育活动。参战老兵、全体师生、春季预定新兵等军地人员900余人参加活动。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声中,7名受聘为“校外辅导员”的民兵簇拥着8名参战老兵代表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入主席台,后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落座,展示了英姿飒爽的军人风采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作风,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雷锋是自己一生学习的榜样,鼓励孩子们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受聘校外辅导员民兵易云强说道。

  随后,孩子们用自编自导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学习雷锋好榜样》《党在我心中》精彩舞蹈,表达了对解放军叔叔和雷锋的尊崇之情,用活泼动态的表演展现了祖国花朵们积极向上的姿态。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小平介绍说:“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由民兵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是国防教育进校园一个新的尝试。民兵大多都是退役军人,他们经历了部队的淬炼,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他们进入校园从事教学、行政管理工作、参加志愿服务,对学校、学生和退役军人自身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见面会还为八位参战老兵颁发了“红色文化宣讲员”的聘任证书。见面会后,这些参战老兵到阶梯教室给孩子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人生准则,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

  据悉,7名民兵在受聘成为“校外辅导员”后,将定期为学校开展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介绍国内外先进军事科技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到藏民独立师师部旧址参观学习、走上街头擦洗护栏、走进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等学习雷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雷锋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崇军、讲奉献的种子。

  下一步,县人武部将在该活动的基础上,继续选拔现役干部、专武干部及民兵骨干担任全县中小学校外辅导员。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使命任务中,灌注到岗位职责上,切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