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巴塘:大山里送来“专家号” 让基层群众更有“医”靠

2023-03-17 10: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李颖)鸣枪起跑,开局起势。三月的巴塘,春潮澎湃战鼓铮铮,图强奋进的脚步铿锵。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巴塘县正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州委、州政府“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围绕县委“124666”发展战略,“抓项目、促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近日,双流对口支援工作队和卫健局联合开展“你冲锋 我护航”大型义诊活动,为全县经济发展、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3月10日,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双流对口支援工作队领队陈勇带队,组织双流对口支援工作队和县卫健局开展的“你冲锋 我护航”大型义诊活动来到了第一站巴塘县地巫镇,为村民送上“健康保险”,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这支由双流对口支援工作队的专家医师和巴塘县卫健局、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覆盖骨科、内科、神经科等多个领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专家们到达目的地后,顾不上翻山越岭,一路颠簸的辛劳就立即开展义诊。

  初春山桃花次第绽开,闻讯而来的村民排成长队。今年已经六十多岁的老党员共娘多安一大早就和家人赶到镇卫生院。“镇上通知大家,双流的‘门巴’要来给我们免费看病,送医送药,大家都很高兴激动,这次活动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真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义诊现场,巡回医疗队结合专业特长,热情服务村民,仔细进行诊疗,量血压、测血糖、妇女两癌、常见病筛查都给群众们免费安排上。“医生,您看看我这老毛病,还能治不?”“平时还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吗?”“这个药一次吃两粒,一天吃三次啊,我给你写在药盒上了。”通过村干部的翻译,专家医生们耐心地解答着每一名病患的提问。在义诊的同时,还向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及医改政策。

  沿着蜿蜒的山路盘旋,在距离地巫镇十几公里的贡伙村护林防火值班卡点,来自双流的医疗专家们正为卡点的值班人员测量血压。针对部分重大疾病患者和值班值守人员无法进行集中免费就诊的情况,医疗队还开展了上门诊疗服务。  

  据巴塘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惠及300余名群众,免费发放价值两万余元的常备药。接下来还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你冲锋 我护航 ”大型义诊活动,深入乡镇、企业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