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丹巴县“三举措”打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5-05 11: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文明丹巴的良好形象,“五一”期间,丹巴县“三举措”打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五一”小长假。

  建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分队在景区门口、交通要道等关键地段设置志愿服务岗46个,组建39支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志愿者500余名,耐心详细地为游客解答各类咨询服务,并提供矿泉水、口罩、药品、氧气瓶等物品。截至目前,共向游客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矿泉水、口罩、药品、氧气瓶等物品6000余份,累计接待游客现场咨询10000余人次,完成志愿服务时长1.1万余小时。

  成立车辆疏导志愿服务队。全县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均成立了车辆疏导志愿服务队,在车流量高峰时段、路段,协助辖区交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并帮助车内司乘人员进行旅游相关问题的答疑,全力为广大游客朋友开心度假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疏通车辆达2万余台次。

  组建环境清洁志愿服务队。在涉旅重要乡镇和交通要道乡镇组建了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开展“营造舒心环境 护航五一假期”景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约500余人次参加活动,完成观景台20余处、景区道路约200余公里的清洁卫生整治,共计清运垃圾30余车。

  全县各志愿服务分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有效提高了丹巴县志愿服务质量,极大增强了群众的文明出游意识。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称赞,丹巴有这样一批“红马甲”,不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标杆。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