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丹巴县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3-05-26 11: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丹巴县文明办)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25日,丹巴县委宣传部、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嘉绒步行街联合举办了2023年“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用品等形式,向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并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主场活动结束后,科技志愿者还到巴旺乡扎科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现场向当地群众示范种植番茄和开展农技服务指导。技术人员边做边教,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为全县蔬菜产业的发展在技术支撑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共参与志愿者62人,活动中各宣传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图书20余种、资料500余份(册)、宣传纸杯4000个、宣传围裙200条、宣传袋子200个,接受现场咨询答疑40次,受益人数400余人。接下来,科技志愿者还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科普“六进”活动,在全县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