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

丹巴县文明新风吹拂校园

2023-05-30 15:5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甘孜讯(银秋 杨德鑫)“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让我们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六一”儿童节前夕,丹巴县城区第一小学操场上红旗飘扬,一阵阵慷慨激昂的演讲声不绝于耳,该校操场上正上演着一场道德大讲堂——故事会、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筛选,十名选手围绕着“弘扬中华美德 倡导校园新风”这一主题,依次登台比赛。一位位可爱的小选手情绪饱满,神采飞扬。有的联系自身经历分享感悟,有的结合身边好人树立榜样,有的讲述英雄事迹激励人心……一个个慷慨激昂的演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出了新时代少年精神之美。

  来自该校一年级一班的桑浩天同学,凭借着绘声绘色讲述和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再现了红色英雄故事《鸡毛信》,赢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并最终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谢谢大家给我的鼓励,海娃是个机智勇敢的小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长大以后我也要像海娃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获奖后的桑浩天高兴地说道。

  “用中华美德浸润人心,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孩子,是我们举办道德大讲堂的初衷,让广大学生在榜样中获取正能量,感受真善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丹巴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徐富玉说道。

  据了解,除毕业班外,丹巴全县各中小学校正如火如荼开展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6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校园里处处吹拂文明新风。

  近年来,丹巴县积极挖掘推树先进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巡回讲堂“七进”活动,持续加强培育文明新风。全县共有38人次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州级好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